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增加和減少右鍵選單的傳送到的項目...

我們都知道,常常在找一些應用程式時,都會把主程式找到之後,再按右鍵的傳送到,桌面(建立捷徑),以後就可以很快地開啟應用程式了。
或是另一個情況,要把打好的文件和重要的檔案放到媒體櫃,也是按傳送到文件。





現在,我們來看如何新增和移除傳送到的項目。


Step 1:開啟"傳送到"資料夾

按下Win+R,輸入 shell:sendto 指令,以開啟"傳送到"資料夾。




Step 2:先建立一個備份傳送到項目的資料夾

注意:如果你不想備份這些沒有用到的項目,你可以直接刪除該項目,並跳到"續Step 6 之另類做法:把沒用到的束西刪除"的地方。


Step 3:重新命名備份資料夾

這...看你自己要不要這麼做


  必須把這個備份資料夾的屬性改成隱藏,因為這樣設定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才不會被顯示在右鍵的清單裡。



Step 4:變更資料夾屬性為隱藏

 必須把這個備份資料夾的屬性改成隱藏,因為這樣設定隱藏的檔案或資料夾才不會被顯示在右鍵的清單裡。





Step 5:顯示隱藏的資料夾

注意 : 如果你看得到隱藏的資料夾。可以直接跳到Step 5以繼續觀看教學







Step 6:把沒用到的東西移到備份資料夾:


續Step 6 之另類做法:把沒用到的束西刪除:


Step 7:新增傳送到項目-資料夾:

在這裡新增的資料夾捷徑可以讓你的檔案直接複製到該目地資料夾。


重新命名也就看自己的需求而定囉...

Step 8:新增傳送到項目-應用程式捷徑:

新增這個可以讓你的檔案直接由某個應用程式直接開啟。e.g. 如果對著一個音樂檔按右鍵>傳送到>Audacity,就會把這個音樂由Audacity來開啟。






到這裡,大致上都說完了,接下來就看你自己囉 :D